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关于语文,你真的了解吗!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1351  发布时间:2024-03-26 18:35:06

  语言文化学院将以专业建设为基石,围绕文化交流、传播、服务、应用与发展工作,涵养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品牌,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促进不同专业的交叉合作与融通共进;通过持续强化专业与企业、行业、社区和政府的紧密合作,引导学院各类优势资源服务于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质、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我们是建设文化引领、跨界融合、强化应用、服务地方的人文学院。               

  一、依托示范项目,构建思政育人体系

  突出专业文化优势,依托“中国语言文学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等项目,逐步完善全院课程思政育人教学体系。进一步明确专业育人核心价值体系,重点做好理论类、语言类、文学类三大类课程的基本教学资源和拓展教学资源建设工作。

  二、组建专家团队,推进文化研究与传承

  整合教科研专家资源,组建“东莞地方文化”研究专家团队,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制定研究计划,实施项目研究与实践。研究工作将突出实践实训课程的文化内涵,注重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的关联,培育与地方文化相关的大创项目。                          

  三、实施“赛学创用”,提升学生素质和应用能力

  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省级、国家级的诗词风云大赛、“古韵今风”文化游园会、大学生演讲比赛、配音大赛、书法大赛、中英戏剧大赛、英语词汇、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翻译与演讲等各类大赛,以赛促学、促创、促用。


“城院杯”诗词风云大会


英语演讲大赛


“古韵今风”非遗主题游园会


戏剧大赛

  四、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和平台,促进信息共享,明析双方需求,共同编制响应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就业适配度;通过与政行企协同开展实习实训、产学项目,合作开办人才培养创新班等,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坚朗企业挂牌


腾飞无人机交流


西溪小学实习基地挂牌


东莞香市动物园合作再添优质实践教学基地


东莞跨境电商产业园走访调研


东莞科技博物馆走访调研


参观盟大电商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