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讲座预热】敬惜中外语文,走进东西般若
作者:颜佳正 编辑:王添华 初审:林慧敏 复审:袁玮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522  发布时间:2024-03-24 22:44:53

  为加强学生语言综合素质,理解中西语言差异,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将于2024年3月27日15:00-16:30开展“敬惜中外语文,走进东西般若”文化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黄忠廉教授。

  讲座主要围绕中外语文进行解析,中文以“习”,外语用“学”。作为语言学习的最低层次,它既是“起点”又是“原点”,如何将中外语言融入日常生活需要对中外语言进行庖丁解牛式的剖析学习,了解的广度和深度决定着在语言的路上能前行多远。

  黄忠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二级教授、翻译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协作导师。专攻翻译学与汉外对比研究,创立变译理论,创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理论翻译学等。主编商务印书馆“商务馆翻译研究文库”、科学出版社“当代翻译学文库”等。主持国家社科项目6项(重大1项,重点1项,一般4项),部级6项(其中重大2项)。在国内外学术报刊和国际国内会议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370余篇。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成员。

  此次讲座将会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向我校学生普及中外语言差异,深化同学们对语言文化的理解,欢迎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一起走进这场语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