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院长第一课】解密中华传统文化长寿之谜
作者:冯海岚 图:杜畅 编辑:赖姚佳 初审:林慧敏 复审:袁玮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765  发布时间:2024-03-19 22:37:17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3月19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于教学楼7A516教室为我院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解密中华传统文化长寿之谜。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担任此次党课学习课程的主讲人,我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课程。

  宋秋敏院长从四大文明古国除中国外都相继消亡的话题切入,进而引出中华传统文化为何能流传至今的疑问,缓缓揭晓中华传统文化长寿的答案。

  关于中华传统文化长寿之谜,她播放了一个小视频以作回应。中华传统文化在千年的风风雨雨中浮沉,出现过繁华盛世,也有过纷争乱世。但无论如何,中华传统文化从未间断。

  随后,宋院长又从文字的记载、史书的流传、地大人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长寿的原因。学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回答课堂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党课学习教育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还能促进我院学子形成自主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自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传统文化能够千年流传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