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语文新闻
语文新闻
【全院大会】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袁玮 图:蔡秀亮 编辑: 丘媚 初审: 林慧敏 复审: 袁玮 终审: 高政   浏览次数:656  发布时间:2024-03-02 18:45:36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3月2日上午,我院于教学楼7B21教室顺利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王宁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王宁、丛蕊以及语言文化学院的全体教职工。


  会上,宋秋敏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她表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我们重新出发的开始。尤其是春节已过,大家要破除“没出正月都是年”的观念,尽快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上来。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心态,把教育教学工作当作一种乐趣、一种追求、一种成就,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气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高政书记围绕学院年度整体工作安排,方向和思路对新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初步部署和规划,一是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做好相关的安全排查、提醒及相应的开学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2024年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三是要凝聚合力做好2024届学生就业帮扶与指导工作,学院各专业应积极访企拓岗,加强日常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工作,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及时引导学生主动做出就业选择。


  丛蕊副院长通过列举AI目前的应用情况,强调教学工作中的创新思维,学生的个性化需要因材施教才能更好的引导教育,实现真正高质量的教学,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老师脚踏实地去做项目,而不是等着任务的下达才开始去执行,教学的成效都是点点滴滴的积累起来的,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各位老师能以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心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教学。


  王宁副院长对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对过去一年的达到20%的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科研对教师的发展尤为重要,也希望2024年,咱们学院教师能再接再厉,生活、工作之余,可以多抽些时间来做做科研。


  最后,各院系老师们也安排了专业分会场,提前部署相关教学任务,紧锣密鼓确保顺利开学!

  此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相信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职工定能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