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语文新闻
语文新闻
【学风建设】考风考纪动员宣誓大会
作者:谢佳丹 图:郭泓君 编辑:李煜 初审:郭泓君 复审:高政 终审:袁玮   浏览次数:2531  发布时间:2023-12-25 12:23:30

  学校12月14日16:30在7B301开展的《考风动员宣誓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了各项议程的进展。班会由詹海都讲师引导同学们进行动员部署。宣誓词“展现文明考风”和“坚定理想信念”给同学们打下定心针,严肃积极备考印入脑海,靠违纪的方式获得分数是不可行的行为这一劝诫深入人心。

  紧接着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全年级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目的是为了端正我院学子的考试态度,让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青春朝气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塑造优良的学风考风。


  班会主要由警示教育和动员部署两部分组成。学院各位辅导员和班干部开门见山的给同学们展示了2022年和2023年有关考试违纪处分的通报。一个个的违纪失足同学名单,让他们深刻明白了期末考试不能随意对待和不能妄图用电子产品、场外求助等不符合考风考纪的方式进行作弊。



  警示教育上,学院各班辅导员和班干部先让同学们了解了课程考试分类和常见作弊行为,典型案例更加清晰的将不同种类的作弊描写出来,相关违纪处理办法也打消了同学们侥幸的心理。


  动员部署上,学院各班辅导员和班干带领同学们齐读宣誓语,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代表了他们积极公正备考的态度和决心。这一环节的进行,端正考风考纪的理想信念让考生们刻骨铭心。


  本周,考风考纪班级会议顺利举行完毕,“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的道理也顺利浸心完毕。考风考纪动员宣誓班会为我院弘扬良好作风,培养优良素质打下坚实基础。促使大家更快进入考试状态,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