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语文新闻
语文新闻
【宿舍走访】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工作
作者:黄怡乐 编辑:梁巧裕 图:刘雅贤 初审:林慧敏 复审:袁玮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2335  发布时间:2023-12-22 13:20:2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社区秩序,2023年12月21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于国学馆召开宿舍巡查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政、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高政书记对本次走访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包括宿舍内的卫生状况、公共设施的使用情况、宿舍纪律和行为规范遵守情况的检查等,要求重点检查人床信息是否匹配、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饲养宠物等情况。他强调,如若发现有学生违规情况,应现场立即处理。此外,对于学生处下发的关于规范学生社区单车停放和关于禁止在学生社区内使用大规律电器通知,陈俊廷副书记希望本次走访排查能够促进学生住宿安全。


  动员大会结束后,教师团队前往各宿舍楼栋进行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我院教师谨守职责,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为初衷,掌握各宿舍综合信息,对出现人床信息不相匹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私养宠物、单车违禁停放等违规行为的宿舍按校规提出整改意见。


  期间,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院走访工作,认真听取整改意见,核对宿舍信息正确与否、主动清离大功率电器、检查电线、将个人自行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域、安置好宠物,注意公共秩序和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是大学生四年的“家”,良好的宿舍环境对于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宿舍走访减少了学生社区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未来,语言文化学院还将持续做好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关怀工作,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为我院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团体”和“个体”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