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语文新闻
语文新闻
【院校共建】我院与西溪小学院校共建跟岗实习生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陈熳 图:西溪小学 编辑: 丘媚 初审: 林慧敏 复审: 袁玮 终审: 高政   浏览次数:1800  发布时间:2023-12-22 13:03:31

  为深化高等教育院校与中小学的紧密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实际教学的有机结合。2023年12月20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与西溪小学共建项目的第一批跟岗实习生工作总结会议于西溪小学举行。


  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东莞市寮步镇西溪小学校长谭贵新、廖志文主任、刘倩芬副主任、邓小蓝副主任、实习生导师代表梁嘉仪、罗亭。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周庆、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丛蕊、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本次会议。会议由西溪小学的邓小蓝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实习生代表姚敏君发言,她表示虽然实习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在西溪小学的实践教学中,实习生们参与了多场教研活动,还接受了一系列的教师培训讲座,真正地走进了班级,虽然在课堂管理与班级事务处理方面仍有些不足,但相比之前,他们已经变得更加从容。


  其他实习生也纷纷分享了他们在本次实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与实际教学的接触,他们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发现了自身在教育方面的不足之处。同时,他们还感谢西溪小学的教师们给予他们指导和支持,让他们在实践中得以不断成长。

  班主任导师梁嘉仪和英语导师罗亭也表示,实习生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和支持。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给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周庆在发言中对西溪小学给予实习生机会站上讲台并获得快速成长表示感谢,她引用了孔子和子贡的故事,勉励实习生们要热爱教育事业,坚定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


  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宋秋敏也表示,实习生们经过实习,褪去了稚嫩的模样,更加自信自如,更加贴切地展现出了教师的形象。她祝愿西溪小学蓬勃发展,希望语言文化学院与西溪小学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机制,共同研究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语言文化教育的发展。

  最后,西溪小学校长谭贵新向实习生们强调了在教育事业中爱的重要性。他引用了习主席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鼓励实习生要有仁爱之心,在教育行业中扎根,用爱去承载教育,用心去履行责任。他希望实习生们能够牢记这一理念,在真心交流中让教育开花。


  通过本次会议,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与西溪小学共建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为高等教育院校与中小学之间的密切联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这种合作模式不仅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中小学教育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