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语文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前往清远金子山纪念园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语文党宣 审核:高政   浏览次数:9480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2:36


  为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527日,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清远金子山纪念园,开展了一次庄严肃穆的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英德烈士陵园位于城北的金子山。现场,一幅幅展板图集,生动展现了英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历史事件,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穆,深深鞠躬,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默哀完毕,党员们走进碑前瞻仰,正面上篆刻了碑文和碑记,碑座左面和右面英德革命烈士英名,在碑座的背面篆刻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

  从碑后楼梯拾级而上,是刘裕光烈士的半身塑像,他于1925年投身革命并任梅县工人夜校主任、英德县农民协会常务委员、人民团体联合会委员、县政府委员会委员、县长、中共英德县委员会负责人、书记、中共北江特委委员,于1938年壮烈牺牲。在其右边是一名公安英烈,在执行公务中为制止一名持枪劫他人财产的歹徒搏斗牺牲。再往右是为保护英德光荣牺牲的烈士集体墓地,每一个墓碑的旁边都栽种了一棵小树,以纪念英雄。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