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语文新闻
语文新闻
学校党建品牌巡展会感受“党建+文化”魅力
作者:黄懂洁 图:冯昊男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59  发布时间:2023-06-01 20:06:11

  2023年5月31日15:00时,学校党建品牌巡展会走进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进行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在古色古香的国学馆进行。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政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是精心准备的品茶听曲,在炎炎夏日,在场来宾感受着国学馆的浓厚文化气息,喝着煮好的东莞市中医院提供的节气茶,欣赏着同学带来的古筝表演,可以说是一杯节气茶,沁人心脾,一首古筝曲,养心宁神。真是身心舒畅,清凉一夏。


  汇报环节,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政汇报了我院的党建品牌建设情况。他指出,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在学院新的发展阶段,正致力于推进“书香语文”品牌建设,而学院党建工作坚持“红色领航、文化铸魂“的党建理念,构筑起“一核四面七点”的工作格局。他强调,我院党建“主打党建+中华传统文化、粤港澳地方文化、国际文化、传媒文化”等元素组合牌,推动党建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品牌化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发挥党建共建举措,激发自身党建活力,自身党建品牌特色也逐渐凸显。最后,他表示,学校党建品牌巡展会给予基层组织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此次活动犹如春风沐语文,一起向未来,今后会继续向各兄弟部门党建工作学习。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对我院精心准备的节气茶赞不绝口,他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精华。同时,他们对于我院结合专业对外开展党建共建,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表示赞赏。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身的感受与体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我院党建工作传经送宝。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姜虹对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我院继续努力,凝练特色,创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同时,她结合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不仅为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党建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新思路,也促进了各学院的交流发展,实现学院间的优势互补,为未来的合作提供契机,为学院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