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红色领航,书香语文】“党建共建聚合力 传承中医药文化”——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联动东莞市中医院第十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苏敏君 图:苏敏君 编辑:林沛 初审:李明祺 复审:关飞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8719  发布时间:2023-05-29 16:47:53

  为了推动党建共建走实走深,加强学院与基层党组织的紧密联系,2023年5月26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王宁、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玫莹、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谢慧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敖谦、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关飞、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陈诗琦,以及多名教工党员参与本次共建活动。东莞市中医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十二党支部书记张子尧,保健办副主任、十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林伟,采购办科员、十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雯君三名党员代表热情接待我院党员代表。

  十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雯君简单介绍了大会的流程以及双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党支部的到来,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深入的交流探索,进一步加深支部交流,提升党支部工作建设的愿景。

  东莞市中医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十二党支部书记张子尧致辞讲话。他表示,感谢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领导、老师们的信任与支持,希望能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推动双方业务提升。一是让双方党员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和发展,吸取对方的优点,促进双方党组织的健康发展。二是共同努力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他强调,接下来双方多深入沟通交流,互动有无,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

  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简单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并表示很荣幸能与东莞市中医院合作交流。学院正致力于建成以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适应国际化教育形式,文化引领、服务地方、跨界融合、多元发展的国际化人文学院。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她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强化合作,共同努力,让中华传统文化根植广大青年心中,让他们全方位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价值,根植家国情怀,坚守文化自信,同时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亲自签署了合作协议和互赠书籍。双方将在未来开展更多的共建项目,进一步推动两个党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接下来进行赠书仪式。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与东莞市中医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十二党支部书记张子尧互相赠书留念。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东莞市中医院国医馆中医药文化展厅。东莞市中医药大学展览馆通过展示中医药文物、配方、药材、制药工具、文献等多种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发展、特点和价值,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与东莞市中医院达成了党建共建合作共识,有利于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和东莞市中医院第十二党支部之间不断深入交流与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