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苏敏君 图:苏敏君 编辑:李煜 初审:李明祺 复审:关飞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595  发布时间:2023-05-20 19:47:42

  为了贯彻落实好支部工作,了解支部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支部自我建设的能力,2023年5月17日中午,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党支部于国学馆开展书记述职会议。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飞携支部委员及全体组长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樊婉婷同志主持。

  首先,关飞向学生第二党支部干部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其中包括支部概况、支部现开展项目和提升目标等。在述职会议中,干部们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下述职会议中的要点。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飞介绍支部概况,语言文化学生第二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59人,其中正式党员51人,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8人,新增入党积极分子97人。党员同志们通过不断地学习教育,使得支部党员思想更加端正,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支部还开设有形式丰富的党日活动和特色品牌活动,从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

  紧接着,关飞介绍了支部现开展的项目,包括“三会一课”的开展 、党建品牌“红色领航”的建设、文化讲坛系列活动的举行。支部还积极推动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宣传活动,如学习强国积分赛、红色电影观看、政论片学习等,跟随时代脉动,以创新形式,提高了整个支部的思想政治素养。

  最后,关飞对此次述职会议做出总结并提出提升目标。学生第二党支部应利用好学生第二党支部网络新媒体专业的特色,着力打造、宣传特色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党建活动和学习教育成果,并精准推送,不断传播党支部的思想理念。除此之外,学生第二党支部还需严格执行各项党建任务,持续不断地拓展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从而推动“红色领航”党建品牌的建设。

  本次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开展,对进一步向基层党支部更好地推荐“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工作目标有重要意义,也为2023年更好地完成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