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朱盈静 图:朱盈静 编辑:林沛 初审:李明祺 复审:关飞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547  发布时间:2023-05-20 12:19:06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的凝聚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入了解党的伟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复盘过去的工作和明确新的工作安排,2023年5月17日中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C国学馆开展支委会会议。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飞携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及组长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樊婉婷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井冈山的斗争:依靠群众求胜利》视频。该视频主要讲述了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敌人对红军进行频繁的军事进攻和严密残酷地封锁,红军在当地群众的支援下,顽强反击,打退了敌人的数次进攻,取得了胜利的历史事迹。通过视频,与会人员了解到正是有了群众这 “真正的铜墙铁壁”,党和红军才多次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奇迹。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重要法宝。

  紧接着,与会人员就本次的视频进行心得感悟分享。吴夏敏同学表示,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从党的发展壮大历程中可以得知,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根植于共产党员的心中。作为学生党员,应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樊婉婷同志表示,群众观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难以预料的困难,面临各种不期而遇的考验,但是只要坚持扎根群众,任何时候都不脱离群众,就能克服困难,经受住考验,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最后,各小组进行工作汇报,关飞老师就各组的汇报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各小组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做好党建工作,同时身为学生党员,需要做到谨言慎行,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信息要理性思考,增强辨别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此之外,目前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处于新老交替过渡时期,各位支部委员及组长要多和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完成组内工作,提高自身责任感,使支部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支部成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助于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党建工作,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