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教工党支部】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支委例会
作者:杨佳青 图:杨佳青 编辑:程李博 初审:邓金花 复审:陈诗琦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8002  发布时间:2023-05-06 23:18:58

  2023年3月30日下午3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5C217顺利开展本月工作例会。

  会议首先继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内容:(五)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修正案吸收这些重大成果,对总纲相关自然段进行了充实。充实这些内容,有利于全党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六)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党章修正案根据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的重要思想观点,对总纲相关自然段作了修改。作这些修改,有利于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有利于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推进祖国统一,有利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人类进步潮流。

  接着讨论了4月的党支部工作,计划继续开展党支部专题活动“党员教师讲党史”,讨论邀请前段时间“学习强国”比赛分数靠前的党员教师来参加,继续夯实全体教师党员的政治水平;同时党支部讨论了本学期末的党建考核工作,计划开始整理梳理各类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