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语言文化学院与东莞日报社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吴喜 图:陈秋怡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8284  发布时间:2023-04-20 22:10:11

  2023年4月19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与东莞日报社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仪式在东莞报业大厦举行,东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孙江峰,报业文化公司副总经理黄清华,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鞠晓红,教务处教学实践办副主任王强强,我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副院长丛蕊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东莞报业文化公司黄清华主持。

  仪式上,孙江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东莞日报社的发展历程、行业现状和未来前景。他表示,校企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开辟一条产研学相结合的新路径。希望能与此次共建为契机,强化合作交流,积极开拓新模式,欢迎广大城院学子到东莞日报社进行学习和交流。

  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东莞日报社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此次合作共建将为城院学子提供了优质的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希望未来加强沟通,优化合作机制,持续深入合作,全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在签约授牌环节,我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与东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孙江峰共同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为东莞日报社授牌,语言文化学院又增加了一个优质实践教学基地。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强调,人才培养必须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以满足时代发展需求。孙江峰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企业新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该注重并促进创新能力的发展。与此同时,东莞日报社研究院的潘教授则通过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此次合作共建,标志着我院全媒体实践教学基地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实践教育的创新发展,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