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语文学院携手东莞跨境电商协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吴喜 图:陈秋怡 编辑:李煜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8187  发布时间:2023-04-20 21:39:31

  2023年4月19日下午,我院前往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开展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东莞市跨境电商协会执行会长张树勇、秘书长陈雨欣,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教学实践办副主任王强强,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副院长丛蕊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协会陈雨欣主持,我校教师代表、协会各部门代表在场共同见证。

  在授牌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张树勇致辞,他热情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协会的发展状况和理念,他表示,东莞城市学院扎根东莞办学多年,为东莞地方经济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希望能与本次合作为契机,与东莞城市学院共同探索东莞跨境电商人才孵化道路,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副校长刘玉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近年来电商行业快速发展,对于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大,此次与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因势而为、顺势而上,为学校电商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实现互惠共赢。

  座谈会后,举行授牌仪式,由我院名誉院长宋秋敏与东莞市跨境电商协会执行会长张树勇共同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侠为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授牌,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新征程,在未来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这也是对双方合作成果的一种肯定和鼓励。

  此次合作共建,使得语言文化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更加多元化,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该基地将为我院的学子提供一个优秀的社会实践平台,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并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