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东莞科技博物馆
作者:古雪云 图:谭文璐 编辑:林沛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8174  发布时间:2023-04-19 13:03:37

  为了加强校企交流,充分利用校企资源,2023年4月18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团队前往东莞科技博物馆走访调研。参与本次走访调研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副书记陈俊廷,中文教研室主任李玫莹,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张慧文以及辅导员代表。科技博物馆副馆长叶建强,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马祥正,展教部副部长张罗强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会议伊始,院长宋秋敏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语言文化学院的相关专业与东莞科技博物馆科普、宣传等岗位高度契合,希望校企双方能开展密切合作,研究相关课题,提供项目服务,实现合作共赢。接着,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相关课程、专业优势以及学生专业能力等等。

  副书记陈俊廷希望科技博物馆相关事业单位能与我院合作,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指导方针。      

  科技博物馆副馆长叶建强表示语言文化学院领导教师提出的相关方案可实践性高,专业性质与岗位需求契合度高。他希望能与语言文化学院达成合作,实现共赢。最后,校企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协同教学、志愿培训、岗位实习等问题,并在会后一同参观了东莞科技博物馆。

  此次走访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我院与东莞科技博物馆的联系,有利于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为学院学子提供教育实践基地,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