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中国民生银行东莞分行
作者:张雨婷 图:唐昕悦 编辑:黄卓琳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8062  发布时间:2023-04-18 12:21:58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发展,2023年2月23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新媒体教研室专任教师曾子鸽、韩磊、唐昕悦、汪洋前往中国民生银行走访调研。中国民生银行东莞分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吴锦琼,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兼工会主席范燕燕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会议伊始,汪洋老师提出了关于校企合作的五个议题,其一是关于学生就业实习方面的合作形式;其二是培训方案以及新型人才培养计划,比如微电影,摄影摄像的运作等;其三是基地领导小组的培训;其四是实训体系与第二条议题的相融合;最后则是实习就业平台的搭建。

  接着,银行负责人介绍了分行的大概情况,并提出分行对新媒体专业的人才需求很高,希望我院可以定向推荐一些优秀学生,从而推动中国民生银行东莞分行的新媒体发展。随后,我院老师表示当前东莞人才缺失,而我院学生的想法以及网络运营思路都很有创意,专业能力上能够与企业的需求高度契合。最后,当谈到行业目标时,我院老师认为在做网络帐号前要确定好新媒体内容的群体,且新媒体宣传方面门槛高,缺乏自由度,各方面限制性比较大,东莞民生银行可以与我院新媒体专业的老师、学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进步,实现双赢。

  通过本次走访,我院领导老师了解到中国民生银行的新媒体发展目标以及对新媒体专业人才的需求,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推动新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还推动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