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高伟光学电子科技
作者:刘雅贤 图:高伟光学 编辑:李煜 初审:刘雅贤 复审: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8042  发布时间:2023-04-13 22:58:10

  开学初期,语言文化学院老师队伍前往高伟光学电子科技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人员有汉语言教研室主任李玫莹、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燕、英语教研室主任梁红艳及各个教研室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高伟光学电子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语言文化学院教研室主任李玫莹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包括学院各专业情况、学生就业需求以及毕业生人数等等。她提出高伟光学电子科技公司与语言文化学院可以展开多方面多形式的长期合作,其中包括学生就业、岗位实习、协同教学、共同制定教学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共同实行实践教学考核和评价、构建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机制以及组建强有力的基地领导小组等等。

  随后,高伟光学电子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学院领导老师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和人才的需求,他提到我院英语专业、商英专业与高伟光学电子科技公司的岗位需求高度契合。 在听取了校企介绍、人才岗位需求、合作思路等,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燕和英语教研室主任梁红艳与该企业负责人就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讨论。双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双方资源优势,为建立全方位人才培养和就业岗位推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实地走访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推动了我校就业工作的进行。我院将致力于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更多平台以促进学校和企业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