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作者:刘雅贤、李楠 图:李楠 编辑:覃盼 初审:刘雅贤 复审: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9719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7:42

  开学初期,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队伍前往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人员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丛蕊、英语教研室主任梁红艳、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芬、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燕、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李楠及各个教研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副部长邹艳娜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向来访教师介绍了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概况,包括中心各部门的分工情况、岗位设置、教师数量、学生数量、课程内容、活动项目、实践成果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等等。

  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丛蕊了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大概情况,包括毕业生人数、专业情况以及就业的需求等等,她认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语言文化学院可以在学生就业、实习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协同教学、共同制定教学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共同实行实践教学考核和评价、构建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机制等等。

  随后,我院教师结合实际情况与中心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其中,在探讨共同构建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和促进学生就业的议题上,双方意向基本达成一致。校企合作既给学生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又能为企业输送更适合的人才。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方达成双赢合作的关系,不断加强彼此的合作与联动。

  此次走访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联系,为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夯实了基础,还有利于更好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拓宽我校校企合作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