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思政第一课】2023年春季新学期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梁绮雯 图:何婷婷 编辑:覃盼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35  发布时间:2023-03-23 21:36:41

  2023年3月23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政在教学楼7B606教室为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七八班同学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题为《青春不停步,做中国好青年》。

  课上,党总支书记高政向同学们介绍了守护黄山之巅的中国好人李培生和胡晓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他们的回信内容。他表示当代青年要向无私奉献、敬业的“中国好人”学习,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接着,他借用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表明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一代需要争做敢担当、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好青年。青年应该有远大的抱负、伟大的理想,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好青年。

  最后,党总支书记高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曾经的一位优秀学生——谭少龙。谭同学将“不忘初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座右铭,在学校勤奋学习,怀揣一颗感恩善良的心,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另外,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秉承“厚德务实,知行合一”的校训,做“中国好青年”,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责任与理想,传递温暖与信念。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这大好年华,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爱的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