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东莞香市动物园
作者:刘雅贤 图:刘雅贤 编辑:黄雪琪 初审:刘雅贤 复审: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44  发布时间:2023-03-23 12:59:58

  为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落实高校毕业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本学期开学初期,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队伍前往东莞香市动物园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王宁,中文教研室主任李玫莹,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张慧文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东莞香市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交流会上,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人才岗位的需求、校企合作的思路。双方就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建设资源和学校科研资源,建立全方位人才培养和就业岗位推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总支书记高政首先介绍了语言文化学院目前的毕业生情况,包括毕业生人数、专业情况以及就业的需求,他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开展关于学生就业、实习等多方面多形式的合作。东莞香市动物园的负责人向全体来访领导老师介绍园区目前的经营情况、主要业务、人员分工、岗位设置、岗位需求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此外,当谈及过去的合作经历,该负责人还称赞了东莞城市学院学生的能力,他表示希望之后可以不断加强校企间的合作与联动。

  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提出校企合作的更多可能,其中包括共同制定教学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共同实行实践教学考核和评价、构建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机制以及组建强有力的基地领导小组,双方教师共同统筹基地工作等。像动物园的讲解员岗位能与汉语言专业挂钩、园区的外语翻译相关工作与英语专业挂钩、短视频宣传则与网络与新媒体挂钩等等。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思路、专业实训、协同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期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联系能迅速展开合作。

  本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交流,增进了校企友谊。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