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团队走访东莞档案局
作者:古雪云 图:陈一帆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610  发布时间:2023-03-22 20:31:07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2023年3月21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队伍走访东莞档案局。参加本次走访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副院长王宁,中文教研室主任李玫莹,中文教研室专任教师蒋德平、彭祖鸿、吴士田。档案局副局长林俊强先生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会议伊始,副局长林俊强向我院领导老师介绍了档案局藏书情况以及实习岗位情况,我院领导对档案局的基本情况与岗位安排有了大致的了解。院长宋秋敏作为代表向东莞档案局负责人介绍了语言文化学院的情况,包括专业情况、专业优势、就业需求和合作思路等。

  随后,副局长林俊强与我院教师就数据化档案、文献整理、推广方式以及学生实习岗位安排等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他表示欢迎我院研究东莞文化课题的老师和同学到馆查阅相关资料,为挖掘文献背后的文化基因奉献一份力。

  座谈会后,副局长林俊强带领我院领导老师参观了东莞明伦堂档案展,并向我院领导详细解说了东莞明伦堂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人事档案、章程办法以及补助救助等相关历史。

  此次走访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双方更好的实现资源互补,共同进步。同时为双方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推动各方面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