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语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张美真 图:张美真 编辑:黄卓琳 初审:莫玮娟 复审:敖谦、刘铠祯、刘雅贤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24  发布时间:2023-03-21 19:5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院师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3月16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7B301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刘玉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璀莅临现场,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道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地激发全院上下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宣讲由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萍作题为《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宣讲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政主持学习活动。

 宣讲中,陈晓萍老师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此次党章的修正案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深刻凝练,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宣讲还指出,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作为当前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工作实际,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新党章的原文,掌握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强化党章意识,把党章的规定贯穿到平常的工作中,自觉地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向前迈进,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