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语言文化学院走访东莞日报
作者:刘思琪 图:袁梓敏 编辑:庞蔚锐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135  发布时间:2023-03-20 22:27:48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充分挖掘校企资源,语言文化学院在2023年3月7日下午走访东莞日报社。参加本次走访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党总支书记高政、副院长丛蕊、团委书记陈俊廷、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张慧文以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东莞日报社副社长孙江峰、东莞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琦琦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领导教师。

  走访伊始,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队伍一行参观了东莞日报社报史馆。东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全媒体传播的工作流程、全媒体传播格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的主营业务、主要荣誉、员工风采等。龚琦琦表示,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是以市委机关报《东莞日报》为龙头,组建的集新闻宣传、信息传播、多元拓展实业经营等多业态为一体的传媒集团,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人才需求量大。

  接着,双方移步会议室作进一步深入交流。会上,院长宋秋敏介绍了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语言文化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两个专业与东莞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育板块对口度较高,希望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搭建合作桥梁,实现协同教学、定向培养的合作目标,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水平的同时,还能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

  孙江峰指出,企业自2011年开始接触教育行业,主要围绕430课后服务、莞邑少年小记者、研学策划三大板块开展工作。此外,孙副社长还特别介绍了《东莞时报·莞邑少年》校园周刊,该报纸主要针对小学教育,旨在把更多莞邑文化、科普教育等优质内容带进小学校园。

  龚琦琦指出,目前莞邑少年小记者项目、研学策划等板块急需专业对口人才,而语言文化学院在专业性质等方面都与企业高度契合,希望能够与语言文化学院达成多个方面的合作。随后,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业学院打造、大学生记者培训课程设立、毕业生就业问题等作进一步探讨沟通。

  此次走访不仅促进了我院与东莞传媒报业传媒集团的交流发展,为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有利于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