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教工党支部】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作者:杨佳青 图:杨佳青 编辑:林沛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刘铠祯、陈诗琦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569  发布时间:2023-03-11 19:27:50

  3月9日下午2:30,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3A420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慧英主持,城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卢钦列席参加。

  会议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党章的学习从上学期的12月就开展了,同时在线上学习通平台也进行了该专题的学习和竞赛。9个方面的修改内容,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修改的具体内容,并深入理解做出这些修改的意义。同时,谢慧英对于教工党支部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急需整改的方面:一是受到疫情影响,2022年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整体滞后;二是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活动的效果有待加强;三是党建工作特色不明显,她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也呼吁党员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中来。

  接着,会议进入到民主评议。党员们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党性,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丛蕊认为,身为教师,要担当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新入职的辅导员何璇认为,作为年轻党员,在带头方面,做得不够好,在思想方面,缺乏开拓创新,要用党的理论充分武装自己,才能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副教授徐坤认为,党内某些党员开会不深入,不沉浸,流于形式,同时他强调,作为党员,除了保证自己的党性纯洁,也要积极对不正风气、不良现象说不,发挥党员的先锋和正能量。到会的30名党员均参与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经过全体正式党员的不记名投票,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民主测评为优秀,丛蕊,王芬,谢慧英,黄燕丽,贺力鹏,黄燕,蔡秀亮,樊腾腾,陈诗琦,杨佳青被评选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