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学生党支部】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开展
作者:尹丽冰 图:尹丽冰 编辑:覃盼 初审: 莫玮娟 复审:敖谦、刘铠祯、刘雅贤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11  发布时间:2023-03-10 20:42:5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激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2023年3月9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教学楼7A308开展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政老师、商学院魏薇老师携我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宣讲会。本次会议由魏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魏薇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守正创新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切实完成党组织对自己的要求,虚心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魏薇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国家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包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决定的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紧接着,魏薇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内涵、战略安排以及基础性战略支撑多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详细的解释。她还从东莞的“国之重器”——中国散裂中子源入手,阐明了现代化发展的进程及重要意义,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其中的核心要义。

  最后,魏薇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综合素养,增强纪律观念,坚守信念信仰,增强规矩意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开放的胸怀,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本次“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其党性修养,增强其党史理论知识储备。有利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新形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负党组织的培养,不负人民的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