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学生党支部】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李炳燊 图:和壹珍 编辑:李煜 初审:余曼玉 复审:陈诗琦、刘雅贤、刘铠祯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388  发布时间:2023-03-06 22:01:41

  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全党的凝聚力,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2023年3月4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在7B217顺利开展。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诗琦老师、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楠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诗琦老师主持。

  会议由全体学生党员观看视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拉开帷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进入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陈紫君同志带头开展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表示,其缺点是虽然刻苦勤奋,但是学习的主动性仍然有待加强,其次是党的理论学习缺乏全面性和系统性。因此在今后学习中,她们会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系统性。对理论学习也会增加思考,从多个角度看待事情。随后,学生党员开展个人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通过对彼此的批评,让彼此对自己的不足更加深刻,今后将会认真改正,克服自己缺点,成为更标准、更优秀的党员。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方式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及每一位正式党员都进行民主测评。评议过程中,全体党员按照评议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就正式党员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情况认真评测。

  陈诗琦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身为一名正式党员,要增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一问而三不知;鞭策毕业生党员在外要时刻铭记自身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要不定时进行自我批评,总结自身不足,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这一次的会议有效推动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党员们能在各方面能再接再厉,不负青春,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