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语言文化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作者:戴丞栩 图:唐浩灵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2548  发布时间:2022-12-22 12:52:30

  为了能让青年学子更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提升自我素养。语言文化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下午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本次会议由罗静欣同学主持,团委专职副书记李楠老师主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聚焦语文、学务坊、心晴社、学生事务中心、易班、双创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团课讲座。

  会议开始,李楠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并且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重要性,为接下来的讲解做好了铺垫。紧接着,李老师结合时事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他人所学习的优秀青年榜样。

  随后,李老师围绕“两个确立”向大家阐述其决定性意义,同时结合历史事件告诉大家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理解“正是有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奋发图强的青春热血。

  最后,李老师分别通过理想信念、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模范意识、坚持学习这五点告诉大家如何在新时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希望同学们能高举革命理想信念,坚守新时代青年在社会与国家中的使命。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相信同学们都有了丰富的收获。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提高个人素养,保持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