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语言文化学院2022-2023“优秀团支部和优秀个人”评选动员大会
作者:王旭盈 图:李艳红 编辑:覃盼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2562  发布时间:2022-12-22 12:46:13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锐意进取,创先争优,树立好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12月3日晚上,语言文化学院2022-2023“优秀团支部和优秀个人”评选动员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由谢晓芬同学主持,参会人员有团委副书记韩瀚钦同学、团委副书记陈梓颖同学以及19、20、21各班团支书。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一个优秀的团支部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建设。首先就是思想上的建设,团支部需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扎实,注重对成员们的政治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团员青年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其次,在组织建设方面,团支部应当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配合好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计划。最后,在学风建设方面,团支部应该定期组织好成员参与到“党史、灯塔学习会,团日等活动”当中去,并积极向院内公众号汇报学习成果。

  对于优秀个人的评选则分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两类。优秀团员不仅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还需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积极参与团学、志愿活动等的要求。而优秀团干部则是需要在优秀团员的基础上还需任职为团干部才有资格参与评选。同时,此次的评选活动都仅限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团员同学参与。

  接着,主持人又向大家阐述了关于申报所需的材料一事。团支部方面需要准备好支部的申报表、申报汇总表以及答辩所需的PPT,个人则需准备好个人的申报表以及i志愿服务时长截图。

  最后,主持人向大家公布了上一次优秀团支部的获选名单,随即获选团支部的团支书发表获选心得。在这之后还针对此次参会的一些疑问向大家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百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止。希望各级团支部加强思想、组织、学风三方面建设,锐意进取,创先争优,树立好榜样,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