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教工二支部】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竞赛活动
作者:杨佳青 图:杨佳青 编辑:庞蔚锐 初审:余曼玉 复审:刘雅贤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94  发布时间:2022-12-07 21:19:26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升外语专业教师的业务能力,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概念汉英对照(一)、《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史为学习竞赛活动。活动从11月27日开始,为期11天,以党支部专门的超星平台自学为初赛,以线上直播为决赛。

  2021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篇章。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一直是外语专业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恰当地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是外语专业教师的研究话题,因此开展外语专业教师的重要概念的汉英学习非常有实际意义。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也纳入本次竞赛的内容之中。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政治修养,同时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领路人。初赛期间的学习以为平台自学,教师们都学习得认真扎实。

  线上决赛于12月7日中午1:00分在企业微信直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慧英主持,全体党员均参与本次专题竞赛活动。结合初赛超星后台数据,凡没有按照规定时间自学完成规定内容的,将取消决赛的资格。按照决赛分数排名,取第一名三位,第二名六位,第三名九位。优秀奖若干。并列分数,按照完成的时间排名,时间少的排前,时间多的排在后。

  谢慧英书记又再次强调了要夯实重要概念的汉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理论学习,要求党员们在超星平台的学习痕迹予以重视。随后全体党员在学习通上开展了决赛:50道题目,英文20道,中文30道,包含选择题和判断题,20分钟定时提交。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专题学习活动,贴近专业,夯实理论,竞赛形式,较好地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