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务处领导带队考察东莞香市动物园大学生实践基地
作者:林婕 图:谭文璐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885  发布时间:2022-11-18 23:24:02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寇有志副处长、校教务处王强强副主任率队带领语言文化学院老师一行考察东莞香市动物园大学生实践基地。东莞香市动物园朱帖柱总经理,市场部经理胡建新先生,办公室主任王瑞婷女士,东莞城市学院教务处寇有志副处长,教务处王强强副主任,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教授,副院长丛蕊、王宁老师及教师代表参与本次走访考察活动。此次出行的目的是明确是否将香市动物园作为我校大学生实践基地。

  活动伊始,胡建新先生从动物园介绍、校外实践基地观念、动物园往期活动三个方面对实践基地进行讲解。同时,他表示动物园除了娱乐休闲的功能以外,还有义务进行深刻的研学教育。接着,寇副处长向基地人员介绍了学校目前开展的专业。经过热烈的讨论,双方都认为动物园与学校的合作关系可以更加密切。王瑞婷女士表示,目前动物园业态丰富,但高素质、高学历人才缺口大,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寇副处长表示,学生需要注重实践,而东莞香市动物园正是一个良好的实践基地。学校与动物园有多种合作形式。第一,动物园作为采风基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在这里采集写作素材,丰富写作内容;第二,学生可以志愿成为动物园讲解员,为游客介绍园区、科普动物知识;第三,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多才多艺,学校和动物园可以合作开展书法、绘画展演等;第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可以凭借专业优势,通过网页制作、短视频制作等形式进行品牌推广。总经理进一步指出,新媒体融合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双方要顺势而为。最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带领我校一行人乘车游览园区,让我校一行真切感受到未来校外实践基地的良好环境,同时,双方对合作做了进一步展望。

  此次考察促进了学校与动物园的合作,学校将此次行动作为契机,与园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快校外实践基地的具体落实。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城院学子能正式来到校外实践基地进行实践,东莞香市动物园也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