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语文学子荣获外研社杯比赛二三等奖
作者:古雪云 图:王芬、贺力鹏、罗嘉颖 编辑:刘卓 初审:余曼玉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5851  发布时间:2022-11-08 18:35:48

  2022年11月5日至6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阮春颜、王芬老师指导的22级商务英语(专升本)专业2班蔡耿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由王芬、舒俊婷老师指导的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侯宛言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由樊腾腾、梁红艳老师指导的22级英语(专升本)专业1班于思源同学,朱俊希、王菁曼老师指导的22级法学专业6班欧骐毓同学,刘娜、谭波老师指导的22级英语专业6班段子豪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也是我省每年一度的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在内的全省67所高校的640名选手都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参赛期间,老师们就比赛规则、应赛技巧、比赛主题等给予学生建议。同学们也认真备考,对不理解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保持最佳状态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只有约50%可以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奖项,在人才济济的比赛中,我院同学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过关斩将取得名次,诚挚恭贺获奖同学。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锤炼了自身的外语沟通与思辨能力,更加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集国家情怀与国际视野”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并为学院学子树立了榜样作用。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以上同学学习,朝着自己既定目标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