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语文好青年】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作者:黄晓倩 图:叶菀菁、倪文丽 编辑:张雅淇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4721  发布时间:2022-10-12 23:37:44

  叶菀菁同学,来自语言文化学院19级英语专业5班。曾多次参与助学捐助活动、走访困难户活动以及社区义工志愿活动,乐于助人、乐于奉献,是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好青年。

  “从2016年开始,我对粤北贫困户的关注从未中断。”实地走访和做志愿过程中,叶同学真实地了解到国家的社情与民情,并从中培养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帮扶的路上,她跟随中共党员扶弱济贫,看到党员同志们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后,她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一次偶然的机会,叶同学参与了走访贫困户的活动。她真切地看到了家徒四壁的房子,了解了贫困学生强烈的读书之心,捐助之心油然而生。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人生。自此,她积极参与走访助学活动,鼓励学生们接受高等教育,开阔眼界,尝试改变自身命运。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叶同学勤俭节约,将省下的生活费捐给贫困学生。她还会利用寒暑假时间兼职,将工资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她也不忘参与志愿活动,协助防疫工作,给独居老人送温暖,积极献身社会。

  叶同学的母亲在滃江有爱助学群成立之初,就一直关注山区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当叶同学的母亲听到自己的大学校友、翁源中学的毛红梅老师要成立助学群时,便积极加入并对困难学生进行捐助。叶同学在母亲和毛老师的影响下,主动要求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去帮助困难学生,并不间断地关心和鼓励捐助对象的学习生活。

  受家人与成长环境的影响,叶同学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她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教师,登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及时掌握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走访、帮助困难学生。无论未来如何,她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关注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谈及乐于助人,叶同学解释道:“这不仅能够及时为他人提供帮助,还能增强自身实践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价值。”叶同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从中了解民情、社情以及国情,培养社会责任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以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祖国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