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教学培训活动
作者:丛蕊、刘思琪 图:倪文丽 编辑:刘莹佳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830  发布时间:2022-09-17 21:48:1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深入开展英语专业课程建设,深化我院教师对于“三全育人”工作的思想认识,2022年9月16日晚上,语言文化学院于国学馆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教学培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语文学院副院长丛蕊老师及全体英语老师。本次会议的开展方式为线上线下结合,部分老师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培训由本教材副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宋云峰教授主讲。宋教授基于教材第一单元The Mission of Chinese Youth讲解教学设计思路,进行教学示范,以此深化教师对教材指导思想、编写理念与教学方法的把握。教师们观看完教学课程后,也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对其内容进行讨论研究。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教师教材使用和人才培养成效。同时,本次活动也拉开英语专业特色教研工作坊的序幕,本工作坊将切实加强广大教师课程思政的认识和能力,持续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

  此次活动,老师们在视频及研讨中吸取了多方经验,有利于老师们更好地完善教学方案,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