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语文学子又获大奖 城院风采一览无遗 ——《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你能抗多久》团队荣获大广赛国赛优秀奖、省赛二等奖
作者:刘思琪、罗丽玲、夏雪 图:罗安琪、马俊伟、陈烨 编辑:张雅淇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20536  发布时间:2022-09-15 21:36:21

   近期,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荣获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赛优秀奖、省赛二三等奖。曾子鸽老师指导的罗安琪、马俊伟、陈烨三位同学所创作的短视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你能抗多久》荣获大广赛国赛优秀奖、省赛二等奖。我们有幸采访到曾老师与几位同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获奖经历。

  曾老师表示当时刚好在上摄影课,他便号召大家参加比赛。作品创作花费了一下午,其中包括找演员、拍摄和剪辑,临近截稿的时候才完成了创作。在拍摄过程中,他最大的感受是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很好的运用到了课堂上所学的内容,比如对拍摄对象、受众的分析,及对人员、设备、资金等资源的统筹运用。

  在得知获奖时,曾老师很激动。他表示很高兴能和一帮优秀的学子合作,同时,他希望后续能跟更多同学合作,一起教学相长,取得更多的好成绩,互相进步和成长。

  “通过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同学们能把自己在课堂上所学的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对检验自己前期的学习成果有很大帮助。同时,还能积累经验,对后续参与到社会项目中也有益处。”所以,曾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提升个人的竞争力,为日后的考研或就业打下扎实基础,让自己面临社会的时候不那么恐慌和迷茫。

  罗安琪同学是语言文化学院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班的一员。在得知作品获奖后,罗同学既激动又感动。起初,她以为这个作品能获得大广赛省赛二等奖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没想到还能更上一层楼,获得了大广赛全国优秀奖。

  大一的网课期间,罗同学了解到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信息,当时的她就有一些想法和创意,但一个人实施仍存在困难。于是在返校之后,她又再和曾子鸽老师提起。在了解清楚后,罗同学开始准备比赛。比赛准备了两个星期左右,在那段时间,罗同学非常忙碌。既要准备四级考试又需要做项目,但当她决定做这件事时,就会坚定不移地往前走。所以在确定好方案后,她就立刻动手去做。

  她认为参加比赛除了获得奖项,更重要的是参加比赛所获得的经验以及个人自信心的提升。这次比赛极大鼓舞了她,罗同学打算接下来多拍作品,继续参加各类比赛。罗同学也分享了个人建议给想要参赛的同学们,首先是准备的时间一定要充分,给后期工作预留更多的时间。其次,可以多多参考往年的获奖作品,从中获取更多的想法。

  马俊伟同学,来自语言文化学院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班。当得知作品获奖时,马同学兴奋中又夹杂着震惊,他表示省奖和国奖之间的时间差有点长,所以得知消息时有些受宠若惊。同时,他也很高兴作品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马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来制作参赛作品,因为当时剩下的时间不多,与指导老师和朋友们经过一系列讨论后,马上开始了拍摄。他十分感谢曾子鸽老师的耐心教导,在他的帮助下拍摄才更有效率且顺利完成。马同学觉得参加本次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收获最大的是自信,他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可以保持初心,不断努力,奋发向前。

  马同学建议想要参赛的同学,可以早点确立目标,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完赛,也可以看看往期获奖作品找找灵感,保证作品的质量。春光不等人,最重要的是有想法就行动,要懂得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多去挑战和发展自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不要轻易放弃。

  陈烨同学,来自语言文化学院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班。陈同学与团队成员们在暑假期间得知他们的作品获得大广赛省赛二等奖时,都感到十分激动,后续又获得国赛优秀奖对他们而言更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由于拍摄作品的时候接近四级考试和期末,陈同学在完成学习任务后,利用课余时间去参与作品拍摄,也当作是缓解学习压力的方式。陈同学表示是罗安琪同学邀请她担任作品的女主角才了解到这个比赛。当时,罗同学先在线上提供了脚本,并详细地讲解了剧情。曾子鸽老师也在线上叮嘱拍摄的注意事项以及服饰、配饰等相关问题。等到开拍那一天,在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拍摄任务顺利完成。陈同学觉得参加比赛最大的收获是积累比赛经验,接下来也会继续挑战,不断提升自己。

  陈同学建议参加比赛的同学,前期要注重和队友们的沟通和磨合,方便老师后期指导,效率也会更高。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和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