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陈葆华副校长一行莅临语言文化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罗丽玲 图:卢锶杨 编辑:刘莹佳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849  发布时间:2022-09-06 19:34:31

  2022年9月5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陈葆华一行莅临语言文化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教学科研部杨勇虎部长,党群工作部姜虹副部长,教学科研部学科建设办副主任周杰陪同参加。

  学院院长宋秋敏教授带领学院党政班子热情接待了领导并汇报了学院总体工作,宋院长从学院发展的现状、特点、规划三个方面汇报语文学院的总体情况,主要涉及第二课堂、多元发展、专业特色发展、学生素质培养、服务地方等多方面。语文学院从最初成立至今,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英语、商务英语等四大热门专业。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师资力量更加雄厚,教学设施也在不断升级。学院发展坚持文化引领、服务地方、跨界融合、多元发展、注重应用、支持考验、立德树人七个特色,以城市学院发展战略蓝图为目标,以城市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根基,构建语言学院自身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学院在发展不断进步,宋院长提出进一步推进跨学科融合与跨文化传播,加强推进应用型、地方性的办学特色等六项具体举措。

  在调研中,陈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院所取得丰硕成果,并结合本次调研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强化”宝贵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强化校企合作,依靠外力推动学院发展;第二要强化文化融合,在弘扬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推进国际化办学;第三要强化专业特色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专业发展规划。

  此次调研活动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学院也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再创新的成绩。也期待学院未来的发展能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