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语言文化学院召开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培训会
作者:赖沁 图:杨佳青 编辑:张雅淇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4717  发布时间:2022-08-27 16:52:26

  为更好地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创新教学模式,推动英语教学改革,真正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大学英语课程的融合,8月26日下午,由大学英语教研室牵头,在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我院召开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以下简称U校园)培训会,丛蕊副院长,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芬、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梁红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燕以及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外研社李绮文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她从课前准备、课中跟进、课后统计和评价三个维度详细地讲解了U校园教师端操作技巧。 U校园是外研社Unipus 旗下的在线学习平台,提供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线上自主学习模式,可以为教师提供教、学、评、测、研一站式混合教学解决方案。通过为教师提供备课中心,设定考核标准,管控学习情况,作业测试智能批阅,教研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教师在U校园上可以便捷地进行教学管理。随后,针对培训内容,我院英语教师围绕如何高效利用U校园帮助学生进行巩固、拓展学习与专业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U校园的使用,老师可以便捷地进行教学管理,U校园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能帮助教师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使教学更有针对性。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芬进一步指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数字教学模式正在逐步走上历史舞台,从而逐步替代传统教学模式。《大学英语》作为一门基础课程,也需要融入这种变革之中。我院紧跟时代步伐,2021版《大学英语》课程大纲遵从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相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安排综合教程(读写)和视听说教程(听说)的课时和教学内容,通过U校园的使用,赋能外语教育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成果。

  最后,所有英语教师向外研社在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融合方面给予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积极探索、应用U校园,切实发挥U校园作用,在真正意义上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