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以身作则 奉为楷模
作者:黄晓倩 图:冯嘉亮 编辑:郑荣豪 初审:吴彤瑶 复审:莫玮娟 终审:高政   浏览次数:13905  发布时间:2022-08-10 23:00:09

 冯嘉亮同学,来自语言文化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5班,中共党员,曾担任学生党支部办公室助理、学生党支部发展组组长、就业委员会大组长等职务,现担任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曾荣获校园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在大创项目中成功获批国家级项目。
   
    得知
获得“灯塔榜样”称号,冯同学十分惊喜,这是老师同学们对他的支持与信任。他将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和同学们做出更多的贡献,像“灯塔”一样,在前进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

    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冯同学认为应多花时间在自己的专业课程上,课堂积极响应老师。相互交流是学术学习上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提高自己成绩,也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层面。若参与部门工作,就要担起责任,仔细认真完成任务。
 
    强大的学习工作协调能力能够帮自己提前适应社会压力。冯同学曾在学院党支部的办公室组和发展组担任助理、组长职务,他白天认真完成部门的工作任务,遇到不懂的问题,前往办公室与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晚上,他会待在图书馆学习、回顾知识,把老师在课堂上说的重点,重新写在书本上,并浏览一遍,加强记忆。

    大学生活中,周芷颖师姐对冯同学影响较大。周师姐是办公室组组长,温柔善良细心,她时常帮助冯同学完成部门工作,并指出他的问题与不足。周师姐还经常给予冯同学鼓励和支持,是冯同学一直追随的榜样。在刚刚接手党支部副书记的时候,对工作任务和人际关系感到迷茫时,他会跟周师姐聊天,听取师姐的意见,并从中得到帮助和建议。
 
    冯同学希望能够在毕业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成为一名教师,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自己成长的地方与家乡学子一起努力。他连续两年暑假在易展翅投简历,并成功入职,为以后出来社会工作积累经验。

    冯同学建议师弟师妹们进入大学之后立好自己四年里的目标,做好未来规划。同时,冯同学希望大家可以多加入部门,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勇于表现自己,努力提升自己。遇到困惑和低谷期,坚定信念不断前行,坚信自己就是最棒的。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并不是为了争强好胜,而是为了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