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星辰大海 扬帆再起
作者:李佳怡 图:杨晓君 编辑:黄卓琳 初审:吴彤瑶 复审:黄静惠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13842  发布时间:2022-07-11 20:55:53

  杨晓君,来自17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中共党员,现已被录取为重庆大学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目前就职于二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学本科在读期间,她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等活动比赛,2020年06月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造物E族校园文化创意主题生态圈顺利结项并获评优秀、荣获揭阳市“中国共青团新时代新气象新青年”腾讯王卡杯新媒体视频赛第二名、第一届潮娱圈(中国·潮汕)艺人盛典最佳编剧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入围第十一届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最佳短视频奖、2021年东莞城市学院年度人物、“2022年哲学种子——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中摄影作品《撕开》三等奖等近四十项荣誉。

  杨同学在毕业前选择了入职凤凰网东莞新闻中心。在工作的过程中,杨同学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在工作里,在追求效率的同时,也努力提升自我。考完研之后,杨同学入职了二更文化有限公司,当时除了考虑薪酬之外,考虑更多的是它在行业的发展前景。在应聘的时候,杨同学发现用人单位更注重她的过往作品以及在大公司工作的经验。所以,杨同学建议同学们,把在学校里的每一次作业都当做以后自己出去应聘时要展示的作品,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极致,这样以后去应聘会更加有竞争力和自信心。

  杨同学时常会想起在校的时光,在学校的时候,一个作业如果做得差,结果就是分数没那么高,而且老师会悉心指导。但是工作了之后,一个项目如果做得差,影响的就是整体团队的利益,压力非常大,容不得出什么差错。因自知自己在影视专业方面的不足之处,所以杨同学希望在读研期间可以扎实基础,利用更多时间去充实自己,跟着导师扎实学习,有机会的话,能继续跟着剧组去深入实践和拍片,或者是可以写出好的作品。

  在迷茫的时候,杨同学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只身一人去到横店影视城,进入了河南卫视联合bilibili平台出品的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舞千年》剧组。她在里面认识到许多非常优秀的影视行业的前辈,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而且他们非常鼓励杨同学继续学习。在剧组杀青之后,她重新备考研究生,最终答出了一份自己较满意的答卷。


  “去海里扑腾吧。”杨同学想对自己和大家说,“想象一下,你把自己扔进浩瀚的海洋里,你的目的是上岸,那么你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相信自己且只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