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作者:黄晓倩 图:周奕桐 编辑:刘莹佳 初审:吴彤瑶 复审:黄静惠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2966  发布时间:2022-06-29 22:42:20

  周奕桐同学,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曾担任“协助疫苗接种活动”、东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火柴盒”东莞城市艺术time等活动志愿者。现担任东莞市青年志愿总队成员、教授助理、“核舟”宣讲队队长、院就业委员会小组长等职务。曾荣获2020-2021年校园二等奖学金、2021年第六期青马工程“寻礼仪之美、探礼仪之韵”短视频拍摄比赛优秀奖、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周同学勤学好问,温故知新,不骄不躁,学习工作的协调、兼顾能力都很强。在选择进入学生会时,她希望能够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还能够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在周同学看来,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冲突矛盾,既能够提高学习效率,也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周同学具有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在学习中或者生活中,她有时处于一种迷惘、失落的状态中,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颓废,而是不断地思考、寻找出路,利用闲暇时间去爬山,在运动的过程中放松自我、调整状态。

  周同学喜欢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之余,也参加研究、比赛、志愿者等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群体意识、人际交往能力,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并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最后,周同学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十磨百炼,铁杵成针;千淘万漉,沙尽金见。不忘初心,保持热爱,为梦拼搏,专注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