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笃志躬行 勤学不怠
作者:侯佳琳 图:陈敏儿 编辑:周子欣 初审:吴彤瑶 复审:黄静惠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778  发布时间:2022-06-28 19:15:09

  陈敏儿,来自19级汉语言文学4班,中共党员,现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共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3项,曾获2021-2022学年度“东莞市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校园二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等16项荣誉。

  陈同学在学习上勤奋求实、积极进取。精进学习,是一个不断内求的过程,持续就会有新的收获。在大学期间,她都会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作息安排,主动养成良好的习惯。除此之外,陈同学还是个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各种实践活动的学生。平衡学习与实践,并不是意味着去逃避、去避重就轻,而是合理地规划分配时间,达到高效地平衡二者。在大学期间的工作中,她困顿过、低落过、迷茫过,但更多的是迷茫时的鼓励、成长途中的肯定和困顿时身边的治愈。这不仅教会她为人处世的道理,也提供她锻炼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她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一份难得珍贵的情谊。陈同学相信走过的每一步都作数。枯燥重复的学习日子有它的意义,曲曲折折的工作弯路也有它的道理,过程虽然辛苦,但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璀璨星辰之间”。陈同学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在大学里,选择有很多,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确定好了自己的目标,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所以,不要怕试错、不要怕失败。既然做不到让‘月亮’奔自己而来,那就让自己变得足够好,足以去触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