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促就业】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前往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黄静惠、黄晓倩 图:黄静惠、林恩婷 编辑:张雅淇 初审:吴彤瑶 复审:黄静惠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4942  发布时间:2022-05-27 20:37:4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落实高校毕业企业运营专项行动,5月2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教授率队带领文传学院老师一行前往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人员有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伟华副总经理等领导及文传学院名誉院长宋秋敏教授,中文教研室主任吴士田博士,新媒体教研室主任王宁老师以及各个教研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

 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拥有员工400多名,是一家中国华南区较具规模、专业从事新型复合调味品生产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产品的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吸引了大量忠实的消费者以及大批卓有实力的经销商,与经销商建立长期合作共赢的业务关系。另外,公司还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扩大百味佳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公司在多年的经营中努力完善管理机制,在保持核心团队稳定的同时,不断吸收引进人才。

 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伟华副总经理带领全体来访人员参观了展览厅,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热销产品和传统产品,并介绍了鸡精制作的研发过程和行业标准要求。百味佳产品秉承更懂中国味的餐饮营养理念,研制更符合中国人餐饮的产品。林伟华副总经理就目前新零售电商的发展方向以及直播带货的核心竞争力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新消费力对产品的关注点与传统消费模式不同,客户更加需要短平快的餐饮产品,而校企合作渠道可以优化企业的运营案例,并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宋院长介绍了文传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师资力量,以及学生的综合素质特点。目前文传学院人才培养大方向主要是服务地方文化需求,支持地方企业经济发展,以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就业竞争力较强,同时,网新实验室建设得到了社会相关企业的扶持,文传学院教师也有带领学生团队在运营企业的公众号和从事文案策划活动的丰富经验。宋院长表示,目前文传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岗位需求较大,学生也乐于留莞、留粤就业。林伟华副总经理认为项目驱动是凝聚校企合作的核心,良好的产品离不开品牌宣传和精细的策划,深入人心的文案策划可以更好地帮助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因此,文传学院的专业建设优势与百味佳的岗位需求是高度配合的。宋院长表示,希望用人单位能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走访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传学院老师们更加深度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并将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携手为东莞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