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苗琳老师获评选为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603  发布时间:2017-12-26 14:03:14
       2017年12月25日,据广东学工公众号关于公示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最具奉献精神辅导员”、“最具科学精神辅导员”等奖项获奖名单的通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文学与传媒系苗琳获评选为2017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据悉,该评选活动是由省教育厅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协办的,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激励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共有100所广东省高校176名候选人报名,经资格审查、评委会初步评审、终评答辩、公示等环节,我院文学与传媒系苗琳老师因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爱岗敬业、理论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而获评选为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苗琳老师,中共党员,新闻传播播音主持专业、哲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副书记,主要负责系部学生工作的整体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常年从事学生工作,坚持“以爱育人、以德施教”,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敬业爱生,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同时,苗琳老师理想信念鉴定,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创新个人理论水平并将其运用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愿奉献、讲方法、求创新,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内课外学习活动,激励学生感悟人生哲理,塑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师生共同体,用阳光般的心怀和微笑陪伴学生的青春岁月,在学生工作方面有突出业绩,受到学生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在校园中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向日葵姐姐”。
 
       苗琳老师积极投身高校教育事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学与管理工作,道德品质高尚,拥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情系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促进我系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具有很强的创新精神和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