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语言文化学院熊劲松教授出席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并获全国论文一等奖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22940  发布时间:2020-12-21 12:55:47

       2020年12月17日,2020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在广东中山召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刘新航,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保卫,广东省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教授熊劲松等来自全国广播电视业界、学界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届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中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广播电视理论研究工作,规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理论研究工作。
       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作主题讲话,他对中广联合会的学术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本质的要求;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基本的职责;三要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最重大的任务;四要把研究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最重要的课题;五要把学术人才队伍和管理机制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建设。
       会议邀请国家广电总局、中广联合会、广电媒体、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作深入演讲,由中广联合会城市广播电视学术研究基地进行融合案例分享,向主题征文获奖作者颁奖。我院教授熊劲松撰写的《论新闻扶贫对革命老区振兴的独特作用》荣获全国论文一等奖。
       新中国广播电视70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体现在三个方面:中国的广播电视业成为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广播电视成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广播电视理论从无到有,逐步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进入新时代,广播电视被赋予重大的历史使命。谈及本次年会,熊教授感言收获了思想,也收获了友谊,祝愿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