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熊劲松老师出席中国抗疫精神论坛并获奖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23594  发布时间:2020-11-30 12:54:29

       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全国首个“中国伟大抗疫精神论坛”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系2020年度“岭南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研究阐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抗疫精神,提升疫情防控的精神战斗力,助建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论坛开幕式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会长吕志主持,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敏、广东社会学学会会长董玉整、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分别致辞,来自全国教育、医疗、研究机构等的130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李敏副主席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岭南首届中国伟大抗疫精神论坛”彰显出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的研究特色、研究水平和研究成果。我国的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防控的战斗并没有结束,大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再接再厉,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广东省精神文明协会副秘书长、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文学院传媒学院教授熊劲松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迎接后疫情时代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挑战》的学术交流报告,他提出全球性爆发的新冠疫情必将把人类社会引领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后疫情时代,我国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风险排查,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的战略高地。谈到本次论坛的意义,熊老师指出,这是广东省举办的第一次专门研究中国伟大抗疫精神的论坛,在全国首开先河,是具有独创性的。而“中国伟大抗疫精神”也将如“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一样,成为中国系列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激励群众奋勇前进,有利于人民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今年6月本次论坛面向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广泛征集论文,共收到应征论文110篇。经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入选论文82篇,评出优秀论文50篇。其中,我院熊劲松教授的论文荣获二等奖。本次论坛闭幕后,组委会将正式出版《中国抗疫精神论(暂名)》专著,也将评选出的一批优秀论文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