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习生分享会
作者:杨思仪 图:薛丽雯 编辑:黄卓琳 初审:吴彤瑶 复审:黄静惠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11937  发布时间:2022-05-22 22:06: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部署,服务广东人才发展战略大局,推动我校2022年“展翅计划”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的开展,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2年5月19日晚在国学馆举行了实习生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潘钰同学主持,19级汉语言文学8班的肖盈同学主讲,19、20、21级团支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潘钰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展翅计划”的具体内容、以及关于学院往年的开展情况和建档工作概况。展翅计划是由团省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活动,是给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提高能力、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平台,也是能够帮助大学生找到优质实习岗位的有效途径。

        接着,肖盈同学从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实习心得感悟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共青团龙门县委员会的实习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习生活。通过这段实习生活,使她意识到了求职的不易,她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结合自身的兴趣,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另外,肖盈同学在实习之余还参与许多志愿活动,她表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肖盈同学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作为她个人实习经验的总结。她表示,“展翅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跳板,让同学们能够看得更远,飞得更高,她也建议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展翅计划”这个活动中,获得更多实践机会,在不断探索自我的过程中汲取经验。

        此次实习生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展翅计划”的同时,也起到了组织动员的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识到“展翅计划”对大学生假期实习的帮助和支持,通过这个机会,在优秀的机关单位与企业中积累经验,也为将来的毕业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成就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