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会与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作者:胡晓雯 图:胡晓雯 编辑:龙茵茵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590  发布时间:2022-05-20 23:08:50

  为了增强教工党支部凝聚力,促进教工党员相互学习,提高其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2022年5月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C国学馆举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跃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炯贤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玫莹老师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玫莹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日子。他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对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都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第二项议程,陈跃老师汇报我院党总支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对支部关于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举办的党建活动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阐述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制定的解决方案。

  会议第三项议程,批评与自我批评。陈跃老师首先对自己进行了批评,他认为自身的先进模范意识不强,对中央部署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的学习不够全面。在工作中缺乏争先创新精神。他在提出自我批评后并且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在往后的日子将会加强各项工作落实,统筹规划积极改进,切实提高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力。随后,每位教工党员积极主动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他们根据自己的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落实改进措施。

  会议第四项议程,民主评议党员。各位教工党员根据每一位同志本学期以来工作表现细心斟酌,认真思考,理性分析,谨慎细微地做出评选。评议过程中,全体党员根据评议要求,对照党员标准,就本人一年来的学习、思想、组织纪律等情况认真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

  会议第五项议程,陈跃老师进行总结。陈跃老师首先对支部委员小组和全体党员近期积极主动参加党建工作及活动表示肯定,他提到本次会议有利于我们端正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方法,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顺利开展,有利于各位教工党员对彼此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营造良好的基层民主讨论环境,有利于加强我院党支部的建设,加强教工党员的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从而更好地增强其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