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赖之秀 图:赖之秀 编辑:陈柏圳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595  发布时间:2022-05-20 21:29:36

  为了提高教师党员的政治素养,加深教工党员学习理论的积极性,促使教工党员将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2022年5月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C国学馆开展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跃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炯贤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玫莹老师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玫莹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教工党员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论述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指出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等关键问题,并作出一系列重大论断。

  紧接着,教工党员就本次的视频学习发表了心得感悟。张蕴华老师认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力前行。同时,她还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在教学工作与平时的言行中,多向学生传播理想信念与优秀文化,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最后,陈跃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作为教师党员,要走到学生当中传递正能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格局,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实践,用心、用眼、用耳感受中国的进程,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次教工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教工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党建领导教育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努力为党为国家培育人才,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