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头雁计划“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黄桐欣 图:黄桐欣 编辑:周子欣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318  发布时间:2022-04-27 14:16:50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其党性修养。2022年4月2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头雁计划“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敖谦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冰燕老师携第25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级、部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思仪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杨思仪同学通过一则视频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学习。该视频主要讲述了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汇聚北京,共襄国事,共谋伟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状态履行神圣职责,用“最美的声音”唱响“春天的故事”。通过这则视频,与会人员皆感受到了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感受到青年身上的使命与担当,在激扬青春中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紧接着,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分为八个小组,依次派代表就英模人物、航天精神、乡村振兴、征兵宣传四个主题进行分享。分享英模人物的小组代表表示,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脊梁,作为青年一代,要向英雄对标,续写一流业绩。分享航天精神的小组表示,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是航天精神的生动体现,大家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分享乡村振兴战略的小组则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要怀揣着“促进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的信念,带着新思想、新技术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业之中。分享征兵宣传的小组代表则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青年应该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当中,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最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敖谦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大家要向优秀榜样人物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她呼吁大家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主动了解和学习党史,坚持学习强国的打卡,坚定爱国信念。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汲取了前行的力量,而且有利于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