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李明祺 图:李明祺 编辑:周子欣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328  发布时间:2022-04-27 14:10:28

  为了学习和贯彻航天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2022年4月25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线上展开会议。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敖谦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冰燕老师携支部党员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冯嘉亮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冯嘉亮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传承航天精神——共筑美好中国梦》的视频学习。视频展现了中国的航天事业从一无所有、一穷二白到如今取得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航天人们披星戴月攻坚克难,奉献了一生最好的年华,使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日千里、突飞猛进实现飞跃,大踏步赶上新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梦寐已久的太空梦。

  随后,邱韻琪同志和何洁仪同志就本次观看的学习视频分享心得感悟。邱韻琪同志表示,载人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座丰碑,它的实践精神和伟大精神激励着年轻一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笃定前行,大家应该在逐梦路上学习和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何洁仪同志表示,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离不开航天人的不断坚持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家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向航天人看齐。

  紧接着,冯嘉亮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黄丽环同志表示,学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她更加理解了“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的深刻内涵。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这是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担负起时代责任的使命要求。彭泽芸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的回信,是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对当代青年殷切的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的大学生,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希望、迎难而上。

  最后,敖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航天事业一路走来,凝结着一代代航天人的聪明智慧、满腔热血,大家应主动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赋予航天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把航天精神作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航天梦的崇高精神力量,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生党员大会的顺利开展,深化了党员同志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思想观念,促使我院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有利于学生党员增强个人综合素质,提高精神境界,为学生党支部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